摸摸摸

  随便写点什么吧。


  不知为何第一个想到的是“灯”,脑海里一冒出这个字,紧跟着的便是清晨的景象。近来校里大兴土木,某一日起来去晨操时,才发现路边总算是立了几杆路灯,亮堂是亮堂了不少,可总有点不习惯,觉着刺眼。


  好像阴暗暴露在光亮下的那种不习惯。


  我反而怪起这灯,冬晨虽暗了些,但也没必要修路灯。这灯杵在那,刺着人眼了不说,还极易醒神。光线是笔直的,射过来,仿佛没有任何的激烈,只是一味地推着,一直推到了头,墙壁上或是地面,不容拒绝地把黑暗和睡意驱散。


  我还要怪它,坏了晨晦暗不明的景致,强行照亮,突兀生硬。


  可它或许是个耿直的?它只是行了人们给它的职务,一丝不苟,兢兢业业,凡能力所及,必竭尽全力,一丝阴影也不得有。


  它又或许是个执著的?偏执地排斥着一切阴暗,偏执地把所到之处都用光占据。它或许不明白黑白是非势不相生又休戚相关,它或许不明白黑的、非的,有何好处有何意义,造物主又为何要造这些东西。


  又在胡言乱语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歡长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